蒋友柏部落格开张 认同过去抗威权者

【新唐人】之前广受台湾媒体讨论的蒋友柏部落格—-白木怡言,28日正式开张上线了。针对近来的反蒋化议题,蒋友柏肯定过去为了追求民主而抨击独裁体制、发表反对蒋总统言论的人士。但他表示,现在的台湾已经实行民主,“反蒋”的手段也应放入历史。

蒋友柏部落格28日正式开张,到当日晚间点击率已经突破2万次,简单的黑白网页背景,三篇文章;身为蒋家后代,对于近日去蒋化议题,蒋友柏说,在独裁专制的压迫下,有人挑战冲击当时的体制追求民主,而反对政府、甚至对“蒋总统”有不利、不好听的言论,这些行为现在都可以被理解、被尊敬;

但他也说,“反蒋”是那个时候争取民主的一种手段,现在的台湾已经实行民主制度。既然目的已达,“反蒋”这个手段也应放入历史。

对此,前立法委员 林浊水评论,

前立法委员 林浊水:“作为一个(蒋家)后代,能够有这么一个豁达,对民主的肯定,乃至于对自己的认错,对民主的尊重之间,去寻求台湾朝野恶斗的和解,我认为是很了不起的”

蒋友柏还说,虽然身为蒋家的一员,但是他从来没有被“反蒋”的感觉,另外他期待台湾,该做的转型正义,该做的真相发掘,该做的历史定位与诠释,都应用健康的心态,以建立“台湾可长可久的民主制度”的出发点,去回顾那一路走来的历程。

前立法委员 林浊水:“上一代有上一代的工作,下一代有下一代的工作,一个是追求民主,一个是追求民主的巩固”

不过蒋友柏表示 ,由于自己的讲话曾被媒体断章取义,之后不管是私人事件或政治评论,他将来都只在部落格上与民众分享。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