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的葬礼在家乡举行

【新唐人】遭受自杀攻击、遇刺身亡的巴基斯坦人民党领袖贝•布托的葬礼星期五在她的家乡辛德(Sindh)省举行,成千上万的民众前往悼唁。

覆盖着巴基斯坦人民党党旗的贝•布托的灵柩被下葬在拉尔卡纳的家族墓地,紧挨着父亲阿里•布托之墓。

贝•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和三个孩子也参加了葬礼,一些悲愤的民众捶胸顿足,高呼“布托没死”。

布托曾两任总理、并且极有可能明年在1月8日即将举行的选举中再度获胜。她星期四在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附近的拉瓦尔品第举行的一个竞选集会结束时,遭自杀攻击,伤重不治身亡。

布托过世的消息传出后,举国上下,无论是支持者或反对者,对这位极具政治魅力的女性的去世感到震惊。

一位卡拉奇的居民米蒙表示:“这是个大悲剧。不只是巴基斯坦或辛德省的损失,也是全世界的。先是阿里.布托(Zulfiqar Ali Bhutto)的死,现在是贝.布托(Mohtarama Benazir Bhutto)。这是大悲剧,是永远无法弥补的损失。”

星期五,贝•布托遇害后引发的骚乱仍在继续。当天早些时候, 巴基斯坦看守总理苏姆洛曾表示,巴国政府目前尚无延后明年1月8日国会选举的计划。

目前布托阵营表示,他们将在四十天的治丧期间密切观察,因为另一个反对阵营的领导者,前总理谢里夫(Nawaz Sharif)在星期五号召全国性的抗议活动,并表示要抵制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