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国元首参观台湾渔场

【新唐人】正在台湾访问的吉里巴斯总统汤安诺、及土瓦鲁总理叶雷米亚夫妇,26号由外交部刘宜民礼宾司等人陪同,参观了台湾养鱼达人邱益华先生的养殖场,请看来自台南的报导。

负责人邱益华引领两位总统及陪同人员参观养殖场人员捕捞鲷鱼;并参观室内养殖场以水槽方式养殖台湾鲷鱼、笋壳鱼的养殖技术,随后向他们作简报。

吉里巴斯总统汤安诺表示,台湾的资源相当丰富,养殖技术相当先进,台湾鲷体型比他们那里的鲷鱼还大,这都是值得他们学习。

土瓦鲁总理叶雷米亚表示,他第一次到台湾,他们是个岛国,希望学习台湾养殖的技术,增加他们养殖业的报酬率。

邱益华的吴郭鱼单性养殖技术享誉国际,全台占有率最多,每年为台赚取了相当多的外汇。他表示因吴郭鱼物美价廉,每个穷人家都吃得起,蛋白质含量相当高,现在台湾鲷肉质较当初吴郭鱼鲜美,生鱼片使用量现在已达到40%,目前出口生鱼片使用量约38-39%。

今天吴郭鱼的养殖形态,已经从粗放兼业式进步到集约专业式养殖,养殖过程合乎卫生与科学的标准,不仅节省大量人力成本,鱼体品质也获得更好的控管,达到更高的产量及产值,目前外销以美国及日本、韩国与欧州。

新唐人亚太电视 谢淑芬、萧志坤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