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屏南县化工厂污染 村民屡禁不止

【新唐人】福建省屏南县榕屏化工有限公司,非法强占耕地,强拆民房用来扩厂,并填埋含铬危险废渣,曾经被1,721名民众联名告上法庭,村民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企业在当地政府的保护下,仍继续生产,污染环境,已危及村民生命安全。

当地村民张先生告诉记者,2003年这个工厂就被定为十大环保违法企业之一,但至今仍在生产、扩建。

张先生说:“这个工厂本来是在03年就被国家环保局定为全国十大环境违法企业。目前这个工厂还在继续生产,污染还在继续,就是它罔顾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还在扩建。所有的树木都全部死光了,人们的疾病发病率非常高,癌症死亡也非常多。 ”

村民宋先生说,虽然他们上千村民将这个工厂告上法庭,法庭也判决这个工厂要立即停止侵害,但仍然没有用。

宋先生说:“已经上法院提出上诉了,已经告了法庭上去。案情是判下来了,它判决下来说要立即停止侵害,但现在工厂照样生产。 ”

村民张先生表示他们最担心的是农作物受污染,希望当地政府立即下令将这个企业停产搬迁,还给村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张先生:“现在最糟糕最担心的,是农民没有其它的生活来源,本来在这�种植的农作物,他不吃就没有饭吃,吃进去的话影响的效果我们是非常担心。主要请求的就是工厂停止扩建,违法倒废渣要停止,勒令这工厂搬迁。”

据最近“六四天网”消息称,含铬废渣填埋场在工厂5公里远的后龙村界内,旁边是农田和果园。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李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