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豪雨引发山崩洪水 75人死亡

【新唐人】印尼紧急事故处理署星期三(12月26 日)称, 印尼中爪哇省因连夜大雨引发的山崩和洪水,已造成75 人死亡或失踪。

一位省级官员说,这是2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山崩,已造成数千人因家园被埋没或被冲毁,只好搬到安全的地方避难。

警方发言人称,洪水冲毁路基,救援人员和警察已赶往受灾地区。

国家灾害管理署表示,在著名的梭罗河( Bengawan Solo )河岸的卡朗安耶(Karanganyar)地区,发生山崩的九个村落,已经找到24 具尸体,另有37 人失踪。

另外,卡朗安耶南方大约30 公里(19 英哩)禾诺基里( Wonogiri )地区,也有14 人失踪,但因缺乏救援设备而无法抢救。

星期三(12月26 日) ,中爪哇地区的村庄亦传来因大雨而淹水的消息。村民使用水桶和轮胎在淹水地区载运他们的财产。牲畜也被赶到高地避难。

因洪水或山崩而失去家园的数以万计村民,暂时居住救援部门临时搭建的避难所和帐篷内。

印尼因为常年砍伐森林,水土流失严重,加上热带暴雨, 经常发生山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