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墨尔本庆祝圣诞节

【新唐人】处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在盛夏中庆祝圣诞节。除了市中心玛雅百货商店的橱窗和居民住宅区的圣诞灯饰外, 今年的圣诞节又多了一份关爱。 教会和商界共同联手,为孤独和贫困的人们免费提供传统的圣诞午餐。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墨尔本的报道。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新希望教堂,今年首次举办了圣诞免费午餐会,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爱和温暖。约120人报名参加了免费午餐会。 詹姆斯 (Lisa James)表示,这一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支持,这里的食品和装饰品都是人们捐助的。

活动组织者丽莎•詹姆斯:Pizza店老板送来新鲜的蔬菜,工艺品商店捐赠了这些装饰品。

午餐会上最开心的当然是小朋友了,Ella今年7岁,她的圣诞心愿是希望已经去世的父亲能回来,而她6岁的妹妹则希望圣诞老人能送她一双溜冰鞋。

墨尔本市中心的圣诞传统,是持续了半个多世纪的Myer橱窗。 这是墨尔本市民和游客的圣诞观光点之一。今年Myer橱窗的主题是乌诺的花园(Unos Garden),这是一本畅销的儿童读物,通过一个感人的故事告诉孩子们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墨尔本东北部的Ivanhoe区,几乎家家户户都用美丽的圣诞灯饰装点家居。每年都吸引许多人前来观看。今年还将举行圣诞灯饰的评选活动,获奖者可获得市政厅颁发的一万元奖金。

新唐人记者张茹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