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泰国将遭海啸袭击 民众紧急避难

【新唐人】2004年的南亚大海啸是许多受灾区民众的梦魇,日前,因为有人谣传泰国将遭到海啸袭击,造成民众恐慌。许多临海地区的居民连忙撤离到高处。

2004年的南亚大海啸夺走23万人的性命。其中,泰国南部六个省份的灾情相当严重,共有5千400人不幸罹难,包括1,953名外国人。

先前一位巴西籍的算命师预言将有另一波海啸在12月23或24日袭击泰国海岸,造成泰国民众人心惶惶。幸运生还的居民担心历史重演。

泰国南部一个小镇为了做好预防工作,小镇内超过4百位居民连忙撤离,他们尽可能往高处迁移,并事先把女人、小孩和老人送到其他村庄或庙宇避难。有些民众甚至跑到其他省份投靠亲戚。

66岁的罗德布玛〈Suknont Rodboonma〉在南亚大海啸中失去她的女儿和侄女,她说:“如果突然在晚上遭海啸袭击,我怕自己会死掉。所以,我决定搬离自己那间靠近海边的房子。”

部分选择留在原居地的民众,晚上会到较高的地方过夜,等到早上才回家。

目前,大约有20个家庭居住在村镇附近的避难所,自三年前房子被海啸卷走后,他们仍没有足够的钱可以建造新的房子。

一位居民(Sakda Panrangsri)说:“在上次的灾难中,我幸运生还。但是,我们的心仍然充满恐惧和疑惑。”

泰国的观光业十分兴盛,每年到泰国旅行的观光客高达1千300万人。泰国政府为了在第一时间通知民众和旅客赶快到高处避难﹐在安曼达〈Andaman〉海岸建79个海啸警戒塔,并在泰国湾〈Gulf of Thailand〉也设立了48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