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言泰國將遭海嘯襲擊 民眾緊急避難

【新唐人】2004年的南亞大海嘯是許多受災區民眾的夢魘,日前,因為有人謠傳泰國將遭到海嘯襲擊,造成民眾恐慌。許多臨海地區的居民連忙撤离到高處。

2004年的南亞大海嘯奪走23万人的性命。其中,泰國南部六個省份的災情相當嚴重,共有5千400人不幸罹難,包括1,953名外國人。

先前一位巴西籍的算命師預言將有另一波海嘯在12月23或24日襲擊泰國海岸,造成泰國民眾人心惶惶。幸運生還的居民擔心歷史重演。

泰國南部一個小鎮為了做好預防工作,小鎮內超過4百位居民連忙撤离,他們盡可能往高處遷移,并事先把女人、小孩和老人送到其他村庄或廟宇避難。有些民眾甚至跑到其他省份投靠親戚。

66歲的羅德布瑪〈Suknont Rodboonma〉在南亞大海嘯中失去她的女儿和侄女,她說:“如果突然在晚上遭海嘯襲擊,我怕自己會死掉。所以,我決定搬离自己那間靠近海邊的房子。”

部分選擇留在原居地的民眾,晚上會到較高的地方過夜,等到早上才回家。

目前,大約有20個家庭居住在村鎮附近的避難所,自三年前房子被海嘯卷走后,他們仍沒有足夠的錢可以建造新的房子。

一位居民(Sakda Panrangsri)說:“在上次的災難中,我幸運生還。但是,我們的心仍然充滿恐懼和疑惑。”

泰國的觀光業十分興盛,每年到泰國旅行的觀光客高達1千300万人。泰國政府為了在第一時間通知民眾和旅客赶快到高處避難﹐在安曼達〈Andaman〉海岸建79個海嘯警戒塔,并在泰國灣〈Gulf of Thailand〉也設立了48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