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院贯彻一阶段领票 中央与地方有争议

【新唐人】台湾行政院贯彻一阶段投票,最快今天开会,对于违背中选会决议的地方选委会主委和委员,将与以撤换。中选会也将在周三修改“直辖市和县市选委会组织规程”,地方选委会委员若违反将移送法办。 泛蓝团队认为,地方依法行政,没有

违法。

近日传出中央为了防止泛蓝县市主张两阶段领票,有意撤换不配合选务工作的泛蓝主委,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马英九回应表示,这样会让地方难以接受。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马英九:“在我们宪法上有地方自治而且对地方授权很多。可是万一地方跟中央发生争执的时候,怎么解决呢?宪法明文规定是由立法院来解决。同样的地方制度法也是这样规定,是由立法院来解决。是有解决的方案啊,但是当局就是不采取啊。”

马英九也强调,地方一切依法行政,没有违法的问题。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马英九:“刑法上也有“依法令之行为不罚”的原则,所以公务员依照法律的规定推动政务,就不会有刑事、民事跟行政的责任,所以有争议时应该是由立法院解决而非行政院解决。”

行政院发言人谢志伟表示,有一些地方或有一些县市,的确有做出了白纸黑字违反中选会的一阶段的决议,这个资料证据已经掌握,地方只要做出的决议违反中选会,实际上来讲每一个都可以撤换。

中选会传出在26号修法,将修改直辖市和县市选委会组织章程,增列:影响机关信誉及个人执行职务正当性的失职行为,若有此行为行政院可以直接对选委会主委与以免职。

新唐人亚太电视 朝建勋 陈进交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