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文和中国文化﹐ 看新唐人新年晚会

【新唐人】随着中文热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兴起﹐美国目前有三万到五万所学校开设中文课程。全美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叶云河先生说﹐新唐人新年晚会把中华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在现在这个重视中文的热潮下﹐晚会可以令人学到中国真正的历史文化﹐推动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学习。

全美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叶云河先生说﹐他看过2007年新唐人新年晚会在旧金山的演出﹐被演出中表达出来的文化内涵深深的感动。

叶云河先生说﹐“来美国很长一段时间﹐很少看到这样大的场面﹐当我看到这个表演时﹐我深深的﹐非常的感动。在目前重视中文的热潮下﹐把中文表现出来,除了文字以外﹐文化方面的表现也同样重要﹐而象这种以新年晚会(为媒介)﹐把中华文化的整个民族风俗﹐表现的非常淋漓尽致﹐非常有意义。各个节目,每个的衣着﹐ 都是表现出每个时代的背景﹐还有他们的方式﹐表达﹐还有他们的热情﹐我想这个一般来讲是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从晚会中能够学到中国真正的历史文化﹐背景﹐非常的清楚。我觉得这是非常非常有意义的﹐而且也是崭新的。”

新唐人2008年华人新年晚会旧金山场将于 1月23~26日在旧金山Orpheum Theatre剧院举办连续七场。届时将是喜爱中文和中国文化观众的又一盛宴。

新唐人记者薛荔在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