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展出国际儿童绘画优胜作品

【新唐人】为了让爱好绘画的孩子能透过国际比赛,和世界各地的优秀作品交流、开拓视野,台湾航运大企业的文化基金会在高雄举办国际儿童绘画比赛,从即日起到30号止,得奖的一百七十幅作品将在高雄一家购物中心展出。

参加比赛得奖的小朋友表示,他们觉得这个活动好玩有趣,也鼓励没有得奖的小朋友不要气馁,再多努力。

得奖小朋友林知毅:“可以跟所有人,一起分享我的画作。”

得奖小朋友徐胤豪:“ 可以和外国小朋友的图画放在一起,我觉得很光荣,我希望我以后可以画得更好、更进步。”

比赛评审代表吴隆荣提到儿童作品和成人作品评审依据的主要不同点。

评审吴隆荣:“我们评审的时候,也是用儿童的心理发展的特征,来作评审的依据。”

基金会执行长朱统平表示,为了鼓励儿童藉由绘画创作,从各种不同角度观察、发现海洋及家乡水岸之美,并促进国际绘画的交流,开启儿童对国际海洋的新视野,所以举办了这项比赛。

基金会执行长朱统平:“最主要的,是我们想培养我们所有爱好美术的小朋友的国际观。”

主辨单位文化基金会表示,这次比赛主题是“海港风情水岸家乡”,共有来自全世界三十六个国家及地区,近万件绘画作品报名参赛,从中选出170幅得奖作品巡回展出,在高雄的展期即日起到30号止,有兴趣的民众可前往欣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杨再添、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