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签署法令禁止非法农产品买卖

【新唐人】巴西的亚马逊热带雨林,由于人类的乱砍滥伐,开采种植农作物和畜(xu4) 养牲畜(chu4),林地面积逐年减少。星期五〈12月21日〉,巴西总统签署法令,将禁止市面贩售从亚马逊非法开采区出产的农产品,借此制止不法份子继续砍伐雨林。

巴西亚马逊〈Amazon〉的热带雨林,长久以来,因为人为的过度砍伐,将林地变成农地,种植农作物和畜养牲畜,造成林树面积极剧缩小。

巴西总统达席尔瓦〈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签署的法令中强调,禁止买卖任何产自非法开采区的产品,像是牛肉、大豆制品等,若发现有违法者将被处以罚金。

巴西政府在当天还派出了几百名警察到亚马逊地区,协助逮捕任意砍伐的不法份子。目前,共有1650名观察员驻守在亚马逊,其中包括军队士兵和政府官员。

巴西环境部长席尔瓦(Marina Silva)表示,政府将加强监督行动,希望在2008年减少林区砍伐面积。

科学家指出,焚烧或砍伐树木将释放大量的碳到大气中,而雨林能够帮助吸收温室气体,国际间也开始重视保护亚马逊雨林的重要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