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效应 马谢自比李明博经验

【新唐人】台湾的总统大选竞选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继谢长廷12月初出版了逆中求胜的书,马英九在12月20日也出了一本名为治国的新书。由于正值南韩总统大选揭晓,李明博经验,也成了蓝绿双方政营各自表述、比较的焦点。

总统大选前三个月,双方阵营选择出书以拉抬声势,谢长廷的逆中求胜着重个人在生命逆境中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阐述生命的美学,马英九萧万长的这本治国,则从家庭背景到治国理念一一阐述。由于正值南韩总统大选结果揭晓,而以经济为选战主打策略的马英九表示,李明博的当选显示出人心思变,关键就在于经济。

针对李明博在首尔市长任内的政绩,获得选民认同,谢阵营认为,未来总统选举,选民也将聚焦马英九、谢长廷分别担任台北市和高雄市长任内的政绩。谢长廷将李明博成功整治清溪川与他治理爱河政绩相提并论,并强调能力、执行力与魄力才是李明博胜选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吴雅婷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