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選效應 馬謝自比李明博經驗

【新唐人】台灣的總統大選競選活動進行的如火如荼,繼謝長廷12月初出版了逆中求勝的書,馬英九在12月20日也出了一本名為治國的新書。由於正值南韓總統大選揭曉,李明博經驗,也成了藍綠雙方政營各自表述、比較的焦點。

總統大選前三個月,雙方陣營選擇出書以拉抬聲勢,謝長廷的逆中求勝著重個人在生命逆境中以積極向上的態度面對,闡述生命的美學,馬英九蕭萬長的這本治國,則從家庭背景到治國理念一一闡述。由於正值南韓總統大選結果揭曉,而以經濟為選戰主打策略的馬英九表示,李明博的當選顯示出人心思變,關鍵就在於經濟。

針對李明博在首爾市長任內的政績,獲得選民認同,謝陣營認為,未來總統選舉,選民也將聚焦馬英九、謝長廷分別擔任台北市和高雄市長任內的政績。謝長廷將李明博成功整治清溪川與他治理愛河政績相提並論,並強調能力、執行力與魄力才是李明博勝選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吳雅婷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