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七届立委选举号次抽签完毕

【新唐人】明年一月十二号的立委选战越来越近,各县市选委会都在19号为区域立委参选人进行号次抽签。中选会也针对“单一选区两票制”首次采用的政党选票,为12个符合资格的政党进行号次抽签。

抽签正式开始之前,国民党跟民进党以外的十个党代表,就涌上抽签台,抗议中选会先前所印制的海报,只简单列出国、民、亲、台联等政党,是忽略其他小党的参选权益,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最后,各党还是依照登记顺序完成抽签,第一个上台的公民党抢得头彩抽到1号,第二个上台的国民党由不分区第一名,立法院长王金平抽到10号,王院长表示这代表“十全十美”,紧接着上台的民进党则由立委蔡同荣代表抽到5号。其他政党也都顺利抽出所属号次。

这次台北市八个选区,共有46位候选人,只有十八位亲自出席抽签。

十二个参选政党抽定的号次如下:公民党一号、制宪联盟二号、台湾团结联盟三号、第三社会党四号、民主进步党五号、新党六号、绿党七号、台湾农民党八号、无党团结联盟九号、中国国民党十号、红党十一号、客家党十二号。

明年一月十二日举行的第七届立委选举,将首次实施“单一选区两票制”,一票选人(区域及原住民立委)另一票选政党。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