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当选韩国第17届总统

12月19日举行的第17届韩国总统选举结果显示,大国家党李明博候选人当选已成为事实,请看来自韩国的报道。

因韩国主要大选候选人的唇枪舌战第17届韩国总统选举备受国民的关注。19日下午9点,大国家党李明博候选人当选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位于如意岛的大国家党党舍前燃放了庆祝胜利礼炮。

李明博的支持者们身穿象征着大国家党的蓝色服装和围巾载歌载舞庆贺自己的胜利。

李明博的支持者:他很有促进力。
李明博的支持者:真令人高兴,国民们作了明智的选择。
李明博的支持者:我相信今后李明博总统会把一切都做好的。所以我(投票)选他当总统。

在选举活动期间支持率一直占绝对领先,稳坐第一位的李明博尽管为虚报住址、BBK等丑闻所困扰,但他还是突破重重阻碍取得了大选的绝对性胜利。

第17届大国家党国会议员权五乙:因对方的恶意攻击国民陷入混乱的时候,我们真的是非常苦,非常迷茫。但是我们相信国民,我们的候选人也相信国民才会有了今天的好结果。

在此次选举中 李明博 候选人以大幅票差胜过大统合民主新党郑东泳,无党派候选人李会昌,取得了大国家党10年来的朝野政权交接成功。

第17届大国家党国会议员权五乙:为期10年的长途跋涉终于结束了吧?从明天开始经济就会开始复苏!朝野政权交接完毕,从现在起,振兴经济,富强国家,我们要建设令世界所有国家都尊敬的大韩民国。真心表示感谢。

19号投票之后,李明博候选人向国民问安,今天也是他的生日和结婚纪念日。当选总统的他也吐露道,自己的感受非同以往。

李明博候选人当选的消息一传出,其间与他有过激烈冲突的候选人们都显得受到了很大冲击,但他们也都承认李明博候选人以巨大票差取得胜利的事实。并说:“(我们)虚心接受选举结果”。

李明博候选人将于2月25日参加总统就任仪式,正式开始国务工作。

新唐人 记者 赵美淑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