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澳纽新闻简讯

【新唐人】1. 澳内阁通过废除《工作选择法》措施

澳洲新政府内阁通过废除何华德政府的《工作选择法》,并将草拟全国就业十项新标准。总理陆克文说,内阁已经同意保护打工家庭的三项关键措施,在明年二月国会复会时,会将此议案提交国会审议。

2. 特技演员去世后获赔100万

纽省高院12月18日裁定,澳洲44岁的特技演员科诺利获赔偿100万元,因为他在2005年参与汤姆克鲁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拍摄时造成锁骨断裂和永久性疼痛。但科诺利本人已无法享用这笔钱,约一周前他因胰腺癌去世。

3. 政府担懮业主用养老金还贷

澳洲政府被一份最新报告警告说,已经发现一些澳洲人开始动用养老金来帮助他们度过房贷危机。政府对非银行贷款机构的市场行为表示担懮。报告还发现,重组贷款的人更容易保不住他们的房子。

4 澳洲半数6岁儿童有蛀牙

一项最新报告指出,在44个接受调查的国家中,澳洲12岁儿童口腔健康名列第八,而且澳洲有半数的6岁儿童有蛀牙,昆省儿童口腔健康最差,而该省是所有省份中唯一没有在饮用水中加氟的省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