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亚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1. 日本三菱 将发射网路卫星

日本三菱重工接下了日本未来火箭发射的重任,计划在明年二月发射火箭,将超高速网络实验卫星“纽带号”送进太空。三菱重工在爱知县的工厂内公开了明年即将发射的这枚火箭。“纽带号”将测试在无法使用高速网络的山区与离岛地带,能否透过卫星线路达到高速上网的效果。

2. 尼泊尔航空 暂时停飞国际航线

尼泊尔官方十二月十八号表示,尼泊尔国家航空公司将暂时停飞明年1月以前的所有国际航线。目前仅有二架波音757客机负责飞国际航线的尼泊尔航空,其中一架因为发动机故障已停飞数月,另一架则必须进行定期维护。尼国航空官员表示,他们已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暂时停飞全部国际航线。

3. 印度计划 将流浪儿送回学校

印度政府启动教育计划,期能将全国各地失学的儿童们全部送回学校,使他们能接受基本教育。在首都新德里的街上,可以看到学生们穿着新校服回到学校上课。教育人士认为,政府立下了一个良好的开始,未来仍须进一步建立数百个小型居住中心,让数十万名无家可归者和童工有地方可住。

4. 韩大选 警方动员确保投开票安全

韩国将于十二月十九号举行总统大选。为此,韩国政府特别在十八号向全国员警下达了“紧急执勤令”,以确保投开票程序的顺利进行,并安全运送投票箱。韩国将在各投票站部署六万七千五百五十二名警员,进行警备工作。同时为了方便老弱残疾者进行投票,官方将扩大提供残疾者停车场等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