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支持俄罗斯向伊朗运送民用核燃料

【新唐人】美国总统星期一表示支持俄罗斯伊朗运送民用浓缩铀,这样伊朗不再需要自己提炼浓缩铀的设备,否则伊朗拥有这些设备将对全世界构成威胁。

俄罗斯核能局表示,俄罗斯开始向伊朗提供核燃料,经联合国检查的核燃料已经于周日运抵伊朗核电站。

布什说:“如果我们不阻止伊朗拥有核设施, 伊朗就会成为和平的威胁。”

他还表示美国支持俄罗斯向伊朗运送民用核反应堆浓缩铀,这样伊朗就不必学习如何进行铀浓缩。

俄罗斯外交部说,这次供货可以满足伊朗全部核燃料的需求,德黑兰也不再需要提炼浓缩铀。

联合国要求伊朗停止浓缩铀活动,否则将面临国际制裁。

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表示,伊朗有可能在这座核电站生产武器级钚元素。 但是伊朗强调其核计划用以和平目的。

俄外交部的声明敦促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并说伊朗已经没有这个必要。

但是据伊朗高级官员的话说,伊朗在目前形势下不会停止浓缩铀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