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1.印尼雨林发现 巨鼠及世界最小负鼠

印尼和美国研究人员在印尼巴布亚省的雨林中,发现了比一般老鼠大五倍的巨鼠及世界上最小的有袋类负鼠。这些研究人员可能是第一批涉足这片雨林的人类,因此巨鼠似乎一点也不怕人,多次造访研究人员的营地。

2.日民调 首相福田支持率再度下跌

日本“日经新闻”、“共同社”及“富士电视台”等多家媒体12月17日公布最新民调,由于民众不满政府对遗失退休金纪录的处理方式以及防卫省丑闻,首相福田康夫的内阁支持率较上个月下跌约一成,跌至三成五至四成六之间。

3.大马美食少肉多菜 走健康风

马来西亚食物便宜、方便又好吃,不止深受马国民众喜爱,也成为马来西亚的观光特色之一。但是最近,以好吃闻名的马来西亚人稍稍有了改变。根据调查,马来西亚成年人糖尿病患的比例高达百分之七点六,较邻近的印尼和泰国都高。马国餐厅现在也吹起健康风,研发少肉多菜的健康餐,以糙米取代白米,以豆浆取代高胆固醇高的椰浆。

4.印尼外交官员车祸 五死一重伤

六名前往峇里岛出席联合国气候大会的印尼外交部官员,星期一(12月17日)在回到首都雅加达的途中发生车祸,五个人丧生,一人重伤。根据警方的初步调查,官员搭乘的箱型车突然变换车道,撞上迎面而来的大货车。警方研判肇祸的原因是驾驶员太过疲累。

5.电子时代 贺年卡展诚意

日本一家求职公司最近以网路公司员工为对象,调查受访者对电子贺卡的接受度及使用率,结果显示,有六成的受访者赞成使用电子贺卡拜年,但当受访者被问到将以何种方式向客户拜年时,愿意使用电子邮件或手机简讯的只有一成二左右,大部分受访者还是使用纸本贺年卡、名信片等形式。这表示虽然资讯科技很方便快速,但也容易被认为敷衍了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