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工程师呼吁市府 帮助改善中国人权

【新唐人】随着奥运来临之际﹐中国的人权问题日益受到各界关注。日前﹐旧金山的几位工程师到市议会发言﹐呼吁市府官员帮助改善中国人权

法轮功学员﹐软件工程师余力在市议会展示了法轮功在80多个国家受到欢迎的图片﹐对于法轮功在中国受到的迫害﹐她谈到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常有朋友向我提起北京的奥林匹克,本来是件好事,可是现在的我感到悲伤,因为我知道在中国,法轮功学员还在遭受迫害,像我的朋友,2000年在北京见到的,有的仍在监狱、劳教所,我朋友的弟弟,失踪了四年了,至今下落不明。我真心希望,更多的人们,一起发出更大的呼声,帮助中国改善人权,让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带到北京。”

旧金山湾区高科技领域的工程师主任Eric Huang 在市议会说﹐生意应该是建立在信任及公正的基础上的。“中共视自己的人民为草芥﹐与中共做生意﹐如果与他们的利益不合﹐他们会给你不同的待遇吗﹖中共无视自己的宪法﹐在中国做生意﹐会受到法律的保障吗﹖”

Eric Huang表示﹐目前出现的大量有毒产品等说明了只重利益带来的后果会影响到每一个人。“我们不能再忽视﹐再沉默﹐直到为时已晚。我们必须坚定立场﹐像德国总理Merkel 在访华时对中共领导人说﹐‘生意照常﹐但我仍必须把人权议题提出来。’”

随着2008年奥运的临近﹐包括欧洲议会及国际人权组织等在近日呼吁奥委会关注中国是否落实改善人权的承诺。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在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