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特检法”正式登报生效

【新唐人】涉及韩国最大的国际知名企业——三星集团作假账筹集资金的“三星秘密资金疑案”在韩国掀起轩然大波, 为深入调查这一问题,“三星秘密资金特检法案”已正式登报生效,韩国总统卢武铉将在15日之前,任命特别检察官。请看来自韩国的报道。

12月10 日,“三星秘密资金疑惑特别检查官任命法案”已正式在官报上刊登,“三星特检法”于当天正式生效韩国总统将于15日之前,根据大韩律师协会的推荐,任命特别检察官。特别检查组将于12月末或明年1月初开始着手调查。

自前三星集团法务组组长金勇哲律师召开记者招待会后,三星集团的秘密资金问题才逐渐浮出水面。其内容主要包括三星集团作假账筹集规模相当于2亿美金的巨额秘密资金,并用这笔秘密资金购买名贵艺术品,游说政界高层人士等。

检查机关表示,通过搜查已发现疑似匿名账户120个,因此需要对此进行全面的清查,这也正是上述法案出台的背景。

检察院特殊搜查检查本部金寿南检查官宣布“除了金律师所主张的4个账户外,在被怀疑的20个账户中又有3个账户已被确认为借名账户,对这些账户的提存款纪录的调查也正在进行之中”。

尽管不少韩国企业界人士担心深入调查会有损韩国的招牌企业——三星集团的国际形象并造成管理成混乱,从而对韩国经济造成恶性影响。但韩国政府经济高层人士认为,纠正三星的管理弊端,这有利于改善企业形象,增强企业透明度,这是该企业持续发展所必需的。

新唐人记者 海涛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