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特檢法”正式登報生效

【新唐人】涉及韓國最大的國際知名企業——三星集團作假賬籌集資金的“三星秘密資金疑案”在韓國掀起軒然大波, 為深入調查這一問題,“三星秘密資金特檢法案”已正式登報生效,韓國總統盧武鉉將在15日之前,任命特別檢察官。請看來自韓國的報道。

12月10 日,“三星秘密資金疑惑特別檢查官任命法案”已正式在官報上刊登,“三星特檢法”于當天正式生效韓國總統將于15日之前,根据大韓律師協會的推荐,任命特別檢察官。特別檢查組將于12月末或明年1月初開始著手調查。

自前三星集團法務組組長金勇哲律師召開記者招待會后,三星集團的秘密資金問題才逐漸浮出水面。其內容主要包括三星集團作假賬籌集規模相當于2億美金的巨額秘密資金,并用這筆秘密資金購買名貴藝術品,游說政界高層人士等。

檢查机關表示,通過搜查已發現疑似匿名賬戶120個,因此需要對此進行全面的清查,這也正是上述法案出台的背景。

檢察院特殊搜查檢查本部金壽南檢查官宣布“除了金律師所主張的4個賬戶外,在被怀疑的20個賬戶中又有3個賬戶已被确認為借名賬戶,對這些賬戶的提存款紀錄的調查也正在進行之中”。

盡管不少韓國企業界人士擔心深入調查會有損韓國的招牌企業——三星集團的國際形象并造成管理成混亂,從而對韓國經濟造成惡性影響。但韓國政府經濟高層人士認為,糾正三星的管理弊端,這有利于改善企業形象,增強企業透明度,這是該企業持續發展所必需的。

新唐人記者 海濤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