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总署披露夜光云奇观

【新唐人】美国太空总署的科学家们,星期三向外界披露了地球大气层神秘夜光云的独特景象。

对科学家而言,这种夜间发出辉光的云彩,在距离地球50英里高度的上大气层中,一直是一个解不开的谜团。

美国太空总署的AIM卫星(中间层气流物理研究卫星)目前正在提供第一次全球规模的极地夜光云的独特景象。

AIM的研究员罗素博士(Dr. James Russel)说,这些夜光云最早是由天文学家在19世纪晚期观测到的。现在,这些夜光云已进入较低的大气层。

“这些云正在变化,而且是以我们都不了解的方式变化。它们比以前出现得更多,显得更亮,而且在较低的大气层都可以看见。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些变化。一个可信而且可能的解释就是,这是由于低气层中二氧化碳的堆积而引起的,较高大气层也有这种情况,从而使那些气层的温度降低。在低气压下当然需要低温才能形成这种云。”

科学家说,温室气体如二氧化碳可能有助于冷却较高的大气层,从而形成这种夜光云。

AIM卫星是在去年5月份第一次拍摄到这种夜光云;而科学家在今年6月,开始从地面上看到这些云出现在北欧的上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