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汽车炸弹爆炸 至少67身亡

【新唐人】星期二,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发生了两次自杀汽车炸弹爆炸,造成67人丧生。联合国发言人说,在遇难者当中恐怕有4人是该机构的雇员,有14名雇员仍下落不明,并有7名中国人受伤。

 

第一起炸弹爆炸发生在最高法院附近一辆公交车上,当时车上挤满了大学生。另一起在联合国难民署驻阿尔及尔办事处办公楼外面。 两次爆炸相隔只有大约10分钟。

 

一些惊恐的民众在大街上奔跑,到处都能听到警笛声。

 

一个自称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Al-Qai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AQIM)的北非组织声称对这次攻击负责。

 

阿尔及利亚内政部长泽鲁尼(NOUREDDINE YAZID ZERHOUNI) 将这次炸弹攻击归咎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极端伊斯兰组织,他说:”我们确定是阿尔及利亚“萨拉菲”派圣战组织(GSPC)发动了这次袭击"4月份他们曾声称对发生在首都市中心的一起爆炸负责。这个组织几个月前就开始策划爆炸攻击目标。

 

泽鲁尼说,这两个炸弹都是安放在汽车内,其中一个可能是自杀攻击者引爆的。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引述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驻阿尔及利亚经理部的消息说,7名中国员工当天在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受伤。有1名中国员工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