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汽車炸彈爆炸 至少67身亡

【新唐人】星期二,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發生了兩次自殺汽車炸彈爆炸,造成67人喪生。聯合國發言人說,在遇難者當中恐怕有4人是該机构的雇員,有14名雇員仍下落不明,并有7名中國人受傷。

 

第一起炸彈爆炸發生在最高法院附近一輛公交車上,當時車上擠滿了大學生。另一起在聯合國難民署駐阿爾及爾辦事處辦公樓外面。 兩次爆炸相隔只有大約10分鐘。

 

一些惊恐的民眾在大街上奔跑,到處都能听到警笛聲。

 

一個自稱為“伊斯蘭馬格里布基地組織(Al-Qai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AQIM)的北非組織聲稱對這次攻擊負責。

 

阿爾及利亞內政部長澤魯尼(NOUREDDINE YAZID ZERHOUNI) 將這次炸彈攻擊歸咎于基地組織有聯系的极端伊斯蘭組織,他說:”我們确定是阿爾及利亞“薩拉菲”派圣戰組織(GSPC)發動了這次襲擊"4月份他們曾聲稱對發生在首都市中心的一起爆炸負責。這個組織几個月前就開始策划爆炸攻擊目標。

 

澤魯尼說,這兩個炸彈都是安放在汽車內,其中一個可能是自殺攻擊者引爆的。

 

据中國官方新華社報道引述中國建筑工程總公司駐阿爾及利亞經理部的消息說,7名中國員工當天在汽車炸彈爆炸事件中受傷。有1名中國員工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