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侵犯人权 秘鲁前总统藤森受审

【新唐人】12月10号﹐秘鲁法院开庭审理前总统藤森的侵犯人权案﹐藤森被指控在1990代执政期间,对异见反叛分子进行谋杀和绑架等行动。

当被法官问道对上述指控有何辩解时,藤森(FUJIMORI)激动的挥舞双手说﹐自己是无辜的﹐自己从来没有下令处死过任何人。藤森随即抱怨自己不舒服,经由一名法庭医生诊断他血压过高,建议给予一天的休息时间。主审法官因此决定延后到12月12号重新开庭,继续审理所有对他的指控。

藤森被控下令他领导的政府在镇压血腥叛乱行动中,以行刑队对异见反叛分子进行绑架和杀害行动。

这些侵犯人权的指控如果成立,现年六十九岁的藤森将被判处三十年有期徒刑。他也是秘鲁有史以来第一位因在位期间的施政作法,而上庭接受审判的前总统。

人权活动家霍果(HUGO JUGO)表示﹐对藤森的审判向全世界侵犯人权者传达了一个重要的讯息﹐他说:“我们终于让他(藤森)接受了审判﹐我们要向全世界传达一个重要的讯息﹐那就是当一个国家的人民人权遭到侵犯时﹐总统难辞其咎﹐而藤森就是一个例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