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台协会主席会晤陈水扁

【新唐人】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12月10日拜会台湾总统陈水扁时表示,明年台湾新总统产生,将面临区域挑战议题,如两岸关系等,台湾总统陈水扁则是重申公投入联合国是台湾民意的展现。

由于台湾大选即将来临,薄瑞光表示,这次是亲自看看台湾民主如何运作。

薄瑞光表示:台湾的民主得来不易,他很乐见于即将到来的选举,这是台湾民主的成果,也将是其他国家的典范。明年的总统交接后,新的总统将面对新的两岸问题,而不管是北京政府、还是美国都应该营造一个良好环境,让新任总统有办法处理两岸问题,而美方这几个月以来的评论,就是为了确保未来新任总统可以处理两岸问题。

台湾总统陈水扁则再度重申一贯的立场表示,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案,由下而上的基层连署,是台湾民主和深化的一部分。

上午薄瑞光和台湾外交部长黄志芳会面 ,黄志芳表示: 虽然台湾和美国在政治议题上看法有差距,但是双方还有很多的沟通空间。

黄志芳 :‘台湾的民主化对美国跟台湾应该都是共同的资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叶家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