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人权日集会 吁释放高智晟

【新唐人】周日中午,人权日来临之际,旧金山湾区的部分人权组织和民众旧金山中领馆前举行集会,要求中共释放高智晟,停止迫害法轮功。

星期日中午,旧金山人权圣火组委会、国际大赦旧金山分部、高智晟救援委员会、高智晟之友、旧金山退党中心等人权组织在旧金山中领馆前举行集会,要求中共立即释放有“中国良心”之称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并停止迫害法轮功,多位人权代表和个人到场发言。

高智晟之友发言人张雪容表示,“今天这个活动其实是呼吁全世界关注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人权迫害,特别是对高智晟律师的迫害。今天其实也有很多高智晟律师之友的人士也在全球都有一些活动。在呼吁中共立即释放高智晟。”

在一家医院任临床部主任的威尔逊博士是美国“高智晟之友”倡议者之一,他表示,“我们给布什总统和国会的信,是使高智晟被囚的事件曝光,以使他被释放,并且让更多人了解在中国大陆发生的迫害民权的罪恶正在发生。”

他认为中共迫害高智晟更让世界看清中共的嘴脸,“这种风险不是在美国政府,而是中共。是中共越来越多的迫害人权事件影响了它在世界上的形象。这就是它的危机。”

张雪容指出:“现在刚刚通过了一封信,要求呼吁美国总统布什干涉高智晟律师被绑架这么一个事情。很多律师现在都在签名。因为他们看到中国没有法律。他们终于意识到了中国没有法律。连美国的商人,他们也在想有没有必要去中国做生意。中国到底有没有法律。没有法律的话,他们的生意怎么保障。”

当天中领馆大门紧闭,没有对这一活动作出回应。

星期一是第59届世界人权日,与会者谴责中共借奥运之名为独裁政权涂脂抹粉,并同时加剧对国内弱势群体的打压。

新唐人记者刘芳、甄文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