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交接演说 关注哥国人权问题

【新唐人】星期一(12/10),阿根廷第一位民选女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宣誓就职,克里斯蒂娜从丈夫的手中接下总统职务,也为阿根廷的历史写下新的一页。

星期日(12月9日)晚间,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宴请各部门的宾客。

在总统交接的演说稿中,基什内尔没有谈论他自己,他更关心的是哥伦比亚总统候选人英格丽˙贝坦库(Ingrid Betancourt)的绑架事件。他说:”现在还有一位母亲正在承受着女儿被绑架的痛苦,她就是英格丽˙贝坦库的母亲。全世界的国家都认真的关注她的自由以及那些妨碍自由的人。我们都发自内心的这么做,身在自由民主国家的每个人都希望能生活在一起,拥有自由的生活。”

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表示,阿根廷也会加入声援行列。她在丈夫的演说结束后发表简短的谈话,她说:”希望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尽管我们拥有不同的政策、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思想背景。我们可以说服每个人、每个国家,帮助趋缓这样的情势。我们要联合起来,回应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尔齐的邀请。同时我认为我们应该要对大屠杀之后,在巴黎所颁布的世界人权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表达敬意,人人自由平等。希望我们在21世纪能做得更好。”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尔科齐(Nicolas Sarkozy)已经致电各国领导,要求透过国际施压,让贝坦库重获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