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父子同染禽流感 世卫表担心

【新唐人】主播:中国媒体12月8号称,江苏省近日发现第二例禽流感患者陆某,该患者是12月2号死于禽流感的男子的父亲。对于这对父子相继发现禽流感病毒,不排除人传人的可能性。对此,世卫组织表示很担心,要求展开全面的调查。

记者:关于近日52岁的陆某在儿子之后感染禽流感的消息最早是由香港媒体《大公报》透露,《大公报》报导称新确诊感染禽流感的52岁陆某,在12月6号抢救无效死亡。另外,其子在发病死亡后,女友与母亲也相继出现疑似禽流感症状,女友病情严重目前正在抢救中,母亲也已被隔离检查。

之后,中共官方媒体在12月8号公开称,陆某没有死亡,经过高级临床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的全力救治,病情还出现了好转迹象。另外死者的其他家人都在严密隔离监控中,身体没有任何异样。

案例发生后,目前当地不少人已不敢食用市场上的鸡、鸭等禽类及其产品。江苏省卫生厅在全省发出了《加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的通知。

主播:对于这两例禽流感病例,国际上关注的焦点集中在禽流感病毒变种是否可能发生在人际之间传播的问题?

记者:正是这样。世界卫生组织的发言人雷恩福德说,“我们很担心”,因为这两个病例都没有确切的动物感染源,而且出在同一个家庭。雷恩福德说,必须展开全面的调查。

最近联合国系统流感协调员纳巴罗和世界银行共同发表的报告指出,三年前世界上仅有9个国家在家禽和野生禽类群体中发现H5N1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但至今为止这一病毒已经在60个国家出现。报告警告说,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出现变种并在人类群体中得以大规模传播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并可能再度引发世界范围的流感疫情。

徐建超医生指出,如果禽流感变成人传人的话,那将会在世界上迅速传播,是非常可怕的事。“现在人的流动,特别是现在交通工具的发达,是非常快的,从一个大陆到另外一个大陆。”“再加上禽流感它潜伏期一般来说不是很短,所以在它发病之前,说不定就扩散到别的人群了。”

同时中共当局疫情的不透明,也引起人们的更多担心。台湾医届联盟基金会执行长林世嘉说,中国疫情并不透明,当局处理此病例,要及时通报,不能再次发生今年早些时候一名年轻军人死于禽流感的情况隐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