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父子同染禽流感 世衛表擔心

【新唐人】主播:中國媒體12月8號稱,江蘇省近日發現第二例禽流感患者陸某,該患者是12月2號死于禽流感的男子的父親。對于這對父子相繼發現禽流感病毒,不排除人傳人的可能性。對此,世衛組織表示很擔心,要求展開全面的調查。

記者:關于近日52歲的陸某在兒子之後感染禽流感的消息最早是由香港媒體《大公報》透露,《大公報》報導稱新確診感染禽流感的52歲陸某,在12月6號搶救無效死亡。另外,其子在發病死亡後,女友與母親也相繼出現疑似禽流感症狀,女友病情嚴重目前正在搶救中,母親也已被隔離檢查。

之後,中共官方媒體在12月8號公開稱,陸某沒有死亡,經過高級臨床專家組成的專家組的全力救治,病情還出現了好轉迹象。另外死者的其他家人都在嚴密隔離監控中,身體沒有任何異樣。

案例發生後,目前當地不少人已不敢食用市場上的雞、鴨等禽類及其産品。江蘇省衛生廳在全省發出了《加強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的通知。

主播:對于這兩例禽流感病例,國際上關注的焦點集中在禽流感病毒變種是否可能發生在人際之間傳播的問題?

記者:正是這樣。世界衛生組織的發言人雷恩福德說,“我們很擔心”,因爲這兩個病例都沒有確切的動物感染源,而且出在同一個家庭。雷恩福德說,必須展開全面的調查。

最近聯合國系統流感協調員納巴羅和世界銀行共同發表的報告指出,三年前世界上僅有9個國家在家禽和野生禽類群體中發現H5N1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但至今爲止這一病毒已經在60個國家出現。報告警告說,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出現變種並在人類群體中得以大規模傳播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並可能再度引發世界範圍的流感疫情。

徐建超醫生指出,如果禽流感變成人傳人的話,那將會在世界上迅速傳播,是非常可怕的事。“現在人的流動,特別是現在交通工具的發達,是非常快的,從一個大陸到另外一個大陸。”“再加上禽流感它潛伏期一般來說不是很短,所以在它發病之前,說不定就擴散到別的人群了。”

同時中共當局疫情的不透明,也引起人們的更多擔心。台灣醫屆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說,中國疫情並不透明,當局處理此病例,要及時通報,不能再次發生今年早些時候一名年輕軍人死于禽流感的情況隱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