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蒂斯号机件故障 再延升空计划

【新唐人】美国航天局再次取消亚特兰蒂斯号升空计划。由于亚特兰蒂斯号的后备燃料箱感应器故障的问题还没有排除,所以美国航天局决定再次暂停原本预定的发射计划。

由于亚特兰蒂斯号的一个紧急引擎关闭系统的感应器故障,使得美国航天局不得不在星期天(12月9日)再度取消原本计划运送欧洲航天局所提供的实验室设备,到国际空间站的升空任务。

雅蒂兰蒂斯号和七名宇航员这次的任务,是载运欧洲的哥伦布实验室设备到国际空间站上。

出问题的零件是航天飞机备用油箱内的感应器。如果太空梭进入运行轨道后,却不幸发生紧急状况时,这个装置的最大功用是会自动关掉主引擎。

亚特兰蒂斯号在上周四(12月6日)第一次预定升空时,发现四个感应器中有两个出问题,而延后升空计划。这次因为同样的问题还没排除,而不得不再次叫停。

油箱内的感应器类似油量指针,它可以测量出燃料的储存量。如果太空梭的油料耗尽或是出现漏油的问题时,这套后备安全系统就会自动关闭三个主引擎。否则引擎如果在没有推动燃料的情况下,还继续运转的话,将会引发大爆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