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办教师代表上访遭打压

【新唐人】中国湖北18个县市的民办教师代表40多人,12月3号准备再次到省府上访。但由于遭到当地政府监控,他们的上访活动受到打压。多位教师接受采访时透露,最近的上访中还有四位老师遭秘密关押。

湖北宋老师表示,3号各县派代表,准备到武昌上访,但没有成功,遭截访人员跟踪押回,上月底武汉有五位民师到北京上访,其中四位男老师被秘密逮捕,至今下落不明,也没有通知家属。

湖北宋老师:“民师上访遭到地方各种各样非法的打击,我们无处伸冤,没办法,民师上访遭到严重迫害,到目前为止我们湖北省被关押过的老师,有十多个,时间从十五,五到七天不等。”

湖北戴老师表示,多年来他们不断地上访,要求合法的权益,但都没有结果。上个月并派人打伤当地一位开店维生的郑老师,以阻止他上访。

湖北戴老师:“政府派过来的,他说谁叫你上访,你上访就要你的命,把他的头打个包,把他开的店砸坏了,我们上访六七年打伤我们,把我们关在市政府办的学习班,不准你上访,他把我的电话监控了。”

据了解,遭清退的民办教师原本在农村教书,不在编制内,没有享受正规教师的待遇。湖北熊老师说:“我们民师该转的要转,该养的要养,年纪大了,都是五六十岁的人,他不改革,我们宁愿死。”

2000年湖北省大批民办教师被当局“清退”,失去了生活保障,因此不断上访维权。近年来,教师进京和省市等有关部门上访都遭到阻拦和打压。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