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合浦农民讨公道 遭当地警方打压

【新唐人】来自六四天网消息,广西合浦县2000多位农民,本月初在当地白沙糖厂抗议厂方克扣农民甘蔗重量,12月2号警方出动数百警力镇压,有四位农民受伤。并禁止前来采访的记者报导,农民吴先生表示政府的作法让他们无法接受,希望外界能关注此消息。

 

吴先生表示,2号当天来了数百位公安干警镇压讨公道的农民,使用多种工具向农民施暴,并禁止电视台报导。广西的电视台来,上面也不准播放,这是事实,用那个木棍,每一个员警都拿一条木棍,还有拿那个水炮水枪。吴先生还表示,农民对政府的作法感到愤怒,希望能曝光他们的罪行。上面的官压下来,你怎么跟他们讨公道?想讨回公道都没有法,你看那么多民警公安干警过来啦。据了解,白沙伟衡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甘蔗过磅时,每车大约20吨就要克扣2吨,企图占农民便宜引起不满,引发大规模群众事件。

 

新唐人记者 洪宇 陆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