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毁审讯录像 美国中情局称为保护干员

【新唐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近日坦承,已销毁了2卷在2005年审讯恐怖嫌犯时拍的录影,整起事件引发人权团体的抗议。中情局局长出面表示,销毁录像是为了保护画面中中情局干员的身份。

在销毁录像带的消息曝光之后,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海顿(Michael Hayden)出面说明,那些录影是在2002年拍摄的,但是基于安全的考量,已经在2005年时将它们销毁了。海顿在写给中情局人员的信中表示,如果不慎泄漏了这些录像带,将导致他们处在非常危险的境地。

这项说法仍遭到人权组织的抗议,他们认为中情局声称要保护特工人员的作法,完全站不住脚。

不过,中情局局长海顿也写了一份内部备忘录。内容指出,中情局内部的监督部门在2003年看过这些录像,认为盘问中使用的手段都合法。

美国政府否认施行酷刑或将嫌犯送交给施用酷刑的国家。中情局的审讯方式已由政府定为机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