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壳牌遭中共骇客窃密

【新唐人】主播:12月3日,《泰晤士报》披露,以研制飞机引擎著称的英国最大工程公司劳斯莱斯,和全球第二大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集团都曾遭到中共网路骇客攻击,成为中共基于战略理由而窃取其商业机密的目标。《泰晤士报》还在2号披露说,英国军情五处的负责人已经向各大银行、会计师行及律师行的300名行政总裁及保安首长发出一封有关中国黑客入侵的机密文件。下面我们请我们记者孙灿谈谈有关这方面的情况。

记者:报导说,包括中共军方在内的网路骇客入侵劳斯莱斯于今年初发生,目的是窃取其商业机密,侵入劳斯莱斯内部电脑系统时,“几乎把一切可窃取的都拿走”,并极力想侵入公司的核心资料系统,这其中包括大量飞机引擎设计和维修密码程序。

壳牌驻美国休斯顿公司则披露,该公司的中国员工遭到中共官方锁定,要求他们为祖国效力,提供壳牌在非洲发展的油价等重要情资,作为中共在非洲大陆开拓石油资源的参考,其背后涉及能源的战略争夺。

报导说,这些中国员工被鼓励在工作之余,多从事社交活动,以便套取商业机密,被锁定的中国员工,其家属仍在中国大陆,所以“为祖国好”的说法,实际上是带有某种“威胁”性质。

主播:另外,对于报导中说英国军情五处处长艾文斯致函三百家大公司警告“中共官方组织”的网路攻击,目前是否得到了证实?

记者:英国军情五处目前拒绝所有媒体采访,我们采访时得到的都是电话留言。但是军情五处将这封信的一个综述,刊登在英国国家基础设施保护中心的网站上说,“这封信的内容强调了,处长对英国商业界受到来自中国官方组织的电子攻击所造成的伤害表示担懮,以及这些攻击是被设计成用来攻击目前最好的信息安全系统”。

我们还采访了两位在英国的网络和信息技术专家,下面一起来听听采访。

网络牛津大学网络研究所的研究员依恩.布朗 (IAN BROWN):“令人 有趣的是整个夏天美国,英国和德国政府都在说他们的网站被中国政府袭击了。我可以想像得出在公开声明的背后还有很多这样的事情发生。”

这是英国政府第一次指责中共涉及网络间谍活动。在今年早些时候,德国,美国和法国政府均分别通过媒体暴光了中共对该国政府和军事部门电脑网络系统的黑客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