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派500警察抓捕维权村民

【新唐人】本台记者近日采访河北石家庄小沿村,村民表示11月20号凌晨石家庄政府派500多名警察,强行抓走反对非法拆迁的8名维权村民,当地政府和开发商官商勾结,并将继续强拆民宅,村民们感到很无助,希望媒体能给予曝光。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当地村民说在20号凌晨,当地政府派出防暴队、警察共计500来人,将抵制强拆,敢仗义执言的8位村民抓走。

当地村民﹕它们用的是防暴队,出的全部是长安区的警力500来人,整个把村围了以后,就强行的抓走了8个人。这8个人比较敢仗义执言,积极主动的出来说一些事,要求依法维权,可能说的多一点,就把这8个人抓走。

村民还说他们村有584户村民,当地政府为了获取开发土地的利益,从2006年12月30号开始暴力拆迁,至今年三月,小沿村已有三分之一的房子被强行拆毁。

当地村民﹕因为在河北省所有的拆迁证都是不合法的,尤其涉及到暴力拆迁,它首先就违法了,不入户通知今年拆迁也是违法,所以他的拆迁许可证,还有开发证,都是违法的。

目前村民们在村里拉起“坚决反对村干部一手遮天,誓死保卫家园”等字句的横幅。村民表示,近期内还会强行拆迁,村民们感到很无助,希望媒体能将这种非法暴力拆迁行为给予曝光。

新唐人记者李明 陆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