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炮兵学院发生大规模抗议事件

【新唐人】香港自由亚洲电台独家报导,设于安徽合肥的解放军炮兵学院,约8千名学生因为文凭不被承认的问题,从星期三开始在校园发起了集体抗议行动,而且事态愈趋严重,已有多起流血事件,校园设施也多处遭到破坏。下面我们将镜头转交给本台记者。

记者:据报导,校园爆发了多起打人的流血冲突事件,星期四学校已全面停课。一名彭姓同学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许多学生因为担心南京军区派人来整治,已离开了学校。彭同学:(画面请注明取自自由亚洲电台)“现在学校已经很混乱了,流血事件打人多的是,整个都撤离了,楼道里面的消防设施和热水瓶,什么都扔了。已经乱的不成样了,整个学校的一栋 15 层的高楼都撤离了,楼道里面的铁门都砸坏了。现在外面的记者都进不来。”

到目前为止,校方仍然否认校园冲突事件。据了解,炮兵学院四年级学生面临毕业后,文凭不被承认的问题,学生反映情况反遭校方压制,最后酿成校园暴乱。

类似的事件在去年也曾经发生过,江西多所学校的学生,因为不满校方制造假文凭欺骗学生,而串连万人大暴动。其中江西赣江一名学生在冲突中被武警打死。

主播:现在中国几乎每天都有群体大规模抗议事件。11月27号,广东省东莞市也有千名工人发起集体罢工,厚街镇爱高电子厂擅自提高伙食费集体罢工。当局派出上千名员警、带着数十条警犬到场镇压,双方发生冲突。多名工人被打伤、抓捕。下面请记者给我们详细谈谈罢工的背景和具体情况。

记者:据这个工厂的员工介绍,厂方于22号单方面宣布将每天的伙食费从1.7元调高到2元左右。而深层原因是,这个工厂的工人们长期忍受着工资低、生活条件差的待遇, 16个人住一个小屋,伙食差得有时都没法吃。这次厂方没跟工人商量,就突然涨了伙食费,将工人们长期压在心中的不满引发出来。

主播:当地政府又是如何处理这次罢工事件呢?

记者:当地政府派出了大量警力,带上几十条警犬对罢工工人进行镇压。目击者黄先生说,警察抓住那些带头的工人拳打脚踢,往警车里拖,有的人脚被警犬咬伤跛着走路。

目击者沈女士说,有几个女孩子被打得满脸都是血,还有的被踢得躺在地上不能动弹。

28号,数百名警察不仅封锁了工厂周围要道,而且还冲进厂内,在各处驻扎,用武力逼迫工人复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