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十大经典水果出炉

【新唐人】台湾号称水果王国,种类多、品质优异,闻名全世界,但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水果是哪些 您知道吗?台湾农委会今天(11月29日)公布了2007年十大经典水果票选结果,由草莓获得经典第一名。这次活动不但帮助农民成功行销,也为打造台湾国际品牌而努力。

 

说起台湾是宝岛果真名不虚传,不管是苗栗的草莓、关庙的凤梨、云林的西瓜……台湾水果种类之多,令人称羡。但是在这么多种水果中,你最喜欢的是哪些?今年农委会举办的十大经典国产水果票选活动,经过4个月169万的网路票选响应,最后由草莓拔得头筹,其他还包括芒果、莲雾、释迦、梨子、荔枝、葡萄、香蕉、西瓜、凤梨等共10种,都进入经典排行。

 

农委会主委苏嘉全表示,活动不仅让消费者更了解台湾土产水果的优质魅力,同时也帮助果农增加了30%以上的销售量,塑造水果品牌竞争力。

 

台湾行政院农委会主委 苏嘉全:“在这么多元的水果,能够有前十项,能够在未来,不管在国内的竞争还是国际的竞争,我们要把它行塑我们的品牌。”

 

苏嘉全表示,今年2月开始举办的“台湾水果有Go赞”活动,利用跨县市的网路平台,不仅降低了中间剥削,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买水果,到10月为止也帮助农民销售了220万吨的水果,创下同期历史记录。

 

草莓主要生长在苗栗大湖地区,苗栗县长为了行销草莓,和一群农民们戴起了有趣的草莓帽,成为现场注目的焦点。

 

现场还有抽奖活动、水果仙子表演、各种水果品尝,各县市也推荐了水果荣誉榜,期许共同打造台湾水果品牌,行销海内外。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