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记者罢工 举国无新闻

【新唐人】希腊记者星期二在雅典举行24小时罢工,抗议政府的退休金改革。所有电视和广播节目取消,星期三也不会印报纸,希腊人要过一天没有新闻的日子。

超过1千名记者聚集在雅典市中心,要求增加教育资金并反对政府计划实行的退休金改革, 这次新一轮的反政府浪潮将持续到12月中旬。

记者的罢工紧随星期一的教师罢课之后,希腊各部门工会计划举行周期性罢工,在12月12日还将掀起全国性的罢工抗议。

工会反对政府提出的养老金改革方案,认为这个方案虽然提高了工资,但延长了退休年限。他们还反对政府将不同行业的超过100个退休金系统合并成几个系统,这会降低福利。

记者工会主席萨姆博罗说:“我相信政府已经收到了我们数千名同行的信息,要求他们不要破坏养老金系统,撤回他们的改革方案。”

政府并没有像应付以往示威一样出动防暴警察,只是派出普通警察维持秩序。

分析家说,如果希腊不改革养老金系统,15年内会因为老龄化人口增多而导致系统崩溃。9月份新当选的希腊政府曾誓言不会提高退休年龄也不会降低福利,但与工会的谈判均告破裂。医生,护士和工程师也计划在随后几周内进行罢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