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記者罷工 舉國無新聞

【新唐人】希腊記者星期二在雅典舉行24小時罷工,抗議政府的退休金改革。所有電視和廣播節目取消,星期三也不會印報紙,希腊人要過一天沒有新聞的日子。

超過1千名記者聚集在雅典市中心,要求增加教育資金并反對政府計划實行的退休金改革, 這次新一輪的反政府浪潮將持續到12月中旬。

記者的罷工緊隨星期一的教師罷課之后,希腊各部門工會計划舉行周期性罷工,在12月12日還將掀起全國性的罷工抗議。

工會反對政府提出的養老金改革方案,認為這個方案雖然提高了工資,但延長了退休年限。他們還反對政府將不同行業的超過100個退休金系統合并成几個系統,這會降低福利。

記者工會主席薩姆博羅說:“我相信政府已經收到了我們數千名同行的信息,要求他們不要破坏養老金系統,撤回他們的改革方案。”

政府并沒有像應付以往示威一樣出動防暴警察,只是派出普通警察維持秩序。

分析家說,如果希腊不改革養老金系統,15年內會因為老齡化人口增多而導致系統崩潰。9月份新當選的希腊政府曾誓言不會提高退休年齡也不會降低福利,但与工會的談判均告破裂。醫生,護士和工程師也計划在隨后几周內進行罷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