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失业员工投诉无门

【新唐人】中国工商银行2003年内部出台一份损害员工利益的文件,致使各省分行总共有13.8万名员工遭一次性买断工龄。目前这些员工生活失去保障,虽然多年上访,但都没有结果。请看本台记者报导。

曾任职江苏中国工商银行的毕先生表示,2003年时,每个分行都有上百人被公司误导接受买断工龄,现在他们没有医疗和养老保险,生活困难,为此他们一直坚持上访。

〔录音〕当时工商银行要改制准备上市,要求要减员,减掉一部分人员,害怕到时后减员直接考核达不到要求被辞退就没有补偿了,有不少人是买断的,对我们来讲现在肯定是不合理的。

另一位军转干部杨先生说,2002年他任职的中国工商银行保卫科整个裁员,他多次上访都得不到解决。

〔录音〕买断工龄一年三千五百块钱,小孩上大学肯定有困难,县里、市里都踢皮球,北京上访两趟都不了了之。

维权代表郭泉教授表示,国企改制,失业职工的权益没有获得保障,生活陷入贫困的越来越多,他们将持续维权到底。他同时指出,中国如果不进行体制改革,社会危机将一触即发。

〔录音〕他们一次性拿了几万块钱之后,这个钱根本不能够完成他们的生活,他们的养老保险以及其他的各种费用,这个事情不仅是一个银行,涉及到很多很多的单位,我估计总人数大概是在全国三千万以上,作为一个国家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

据了解,拥有上百家分行的中国工商银行针对失业员工,不但不予以解决,甚至以“不稳定因素”为名,对他们进行打压。

新唐人记者李文 陆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