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州当局罗织罪名拘留维权村民

【新唐人】中国福建福州仓山区盖山镇屿宅村土地不断被征用,村干部非法截留征地款近千万元,致使数千村民生活无着落,陷入贫困。从2000年以来,村民就开始不断上访不但没结果还遭打击报复,11月6号当局罗织罪名拘留4位维权村民,目前已经释放3人。

2007年11月6号警方以“邪教破坏国家法律法规〞拘留了4位维权村民,并抄家,拿走林应强家中电脑。林应强的妻子表示,由于林应强一直坚持上访,当局罗织罪名陷害他入狱。

﹝录音﹞我们农民的土地被非法占用,他上访了六七年时间,就上访的关系被关,他已经关押了20天了,他这样子怎么会成立罪呢?

林应强屡遭报复,3月20号送儿子上学途中遭三名手持铁棍歹徒暴打,公安的不法作为,使林应强投诉无门,这次以炼法轮功为由拘留林应强,其妻反驳要求提出证据,派出所所长改口说与法轮功网站有联系,强行关押。

﹝录音﹞就是我们那个派出所所长正规的事情又不管,以前打击报复把人打了几次,上访了七年不解决,然后老是来打击陷害,把我的人弄进去,他们有钱一手遮天,他老子七十几岁了快八十了,准备到公安厅然后再到北京上访。

据了解,林应强、邓子强、林东清、林东建等四人被刑事拘留后,村民们涌到福州市仓山分局、福州市警局讨说法,当局迫于媒体的关注及村民的声讨,不得不做出让步释放3人。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