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福州當局羅織罪名拘留維權村民

【新唐人】中國福建福州倉山區蓋山鎮嶼宅村土地不斷被征用,村幹部非法截留征地款近千萬元,致使數千村民生活無著落,陷入貧困。從2000年以來,村民就開始不斷上訪不但沒結果還遭打擊報復,11月6號當局羅織罪名拘留4位維權村民,目前已經釋放3人。

2007年11月6號警方以“邪教破壞國家法律法規〞拘留了4位維權村民,並抄家,拿走林應強家中電腦。林應強的妻子表示,由於林應強一直堅持上訪,當局羅織罪名陷害他入獄。

﹝錄音﹞我們農民的土地被非法佔用,他上訪了六七年時間,就上訪的關係被關,他已經關押了20天了,他這樣子怎么會成立罪呢?

林應強屢遭報復,3月20號送兒子上學途中遭三名手持鐵棍歹徒暴打,公安的不法作為,使林應強投訴無門,這次以煉法輪功為由拘留林應強,其妻反駁要求提出證據,派出所所長改口說與法輪功網站有聯繫,強行關押。

﹝錄音﹞就是我們那個派出所所長正規的事情又不管,以前打擊報復把人打了幾次,上訪了七年不解決,然後老是來打擊陷害,把我的人弄進去,他們有錢一手遮天,他老子七十幾歲了快八十了,準備到公安廳然後再到北京上訪。

據瞭解,林應強、鄧子強、林東清、林東建等四人被刑事拘留后,村民們涌到福州市倉山分局、福州市警局討說法,當局迫于媒體的關注及村民的聲討,不得不做出讓步釋放3人。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