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撞冰沉没 旅客暂安顿智利基地

【新唐人】在南极海域疑似撞击冰山的邮轮,在失事后几个小时内已经沉没海中。船上150多位旅客及船员已经全数平安救起,暂时送往智利的南极基地安顿。

邮轮在星期五(11月23日)进行南极海域的观光行程时,疑似撞击冰山而开始出现下沈现象。所幸,一艘挪威籍邮轮也在附近海域航行,在事故发生后迅速前往现场,将150多名人员平安救起。

这艘名为“探险家”号(Explorer)的邮轮,是隶属加拿大的“G.A.P.冒险”( G.A.P. Adventures)所有。船公司表示,当时邮轮载着旅客在南极的乔治国王岛(King George Island)附近海域观光,但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12点24分时,发生意外。

船公司强调,邮轮并非如外传的撞上南极冰山,而是撞击到海面的浮冰,导致船舱破裂,不得不弃船逃生。智利的海军人员则表示,邮轮在事故发生几个小时后,便沈入冰冷的南极海中。

船上的乘客来自世界各国,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日本、阿根廷等国。据BBC报导,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证实,船上有一名中国公民。香港媒体也报道说,船上还有两名香港人。

所有人员被挪威邮轮救起后,随即被送往智利建立在南极大陆的爱杜尔多基地(Eduardo Frei base)暂时安置。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观光业者在推销南极海域的游览行程。根据阿根廷的海防官员指出,在今年的四月到十月之间,估计有52艘邮轮曾经在南极海域载客观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