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全运 台南市长肯定天国乐团

【新唐人】二年一次的台湾全运会今年在台南市举行,除了运动会火炬在离岛的传递十分引人注目之外,开幕当天,由二百五十位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更令民众感到气势相当不同,台南市长许添财以“礼物”来形容天国乐团的演出。

经过四分之一世纪,全运会终于轮到台南市举行,台南市政府做了许多突破,例如离岛圣火传递、儿童学习护照等,希望有更多民众参与其中。

开幕当天,这支被台南市称为“礼物”的天国乐团吸引了许多民众的注意,指挥手上的指挥棒有着“法轮”的标记,原来这是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乐团。也许是因为气功锻炼的不同,这支队伍在鼓乐演奏的磅礡气势中,还透露了一股祥和,让许多民众忍不住探头观望。

许添财接受访问时特别肯定和感谢天国乐团,他说:“这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对开幕、闭幕、踩街有加分作用。”他赞扬天国乐团:“250人乐队雄纠纠、气昂昂,演奏的效果震撼人心,可以体会到法轮功学员的用心和修为,以及对体育的支持。”

他又说:“法轮功提倡的真善忍是世界和平或个人修为的非常重要的标准。”

此外,台南市长许添财推崇运动家精神,给社会带来良好的示范。

2007年全运成绩辉煌,许添财说:“看到运动选手表现这么努力,成果这么好,那种荣誉感、全神贯注的运动精神,公平竞争、全力以赴的精神,很令人感动,值得学习,值得发扬,是很好的社会教材。”

这次全运会共有九千多名选手参加,竞赛种类多达三十五种,参与人数与竞赛种类都突破了往年的纪录。下一届的全运会将由台中市主办。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孙若英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