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侵袭后 孟加拉居民重整家园

【新唐人】上星期四(十一月15日) 飓风西达(Sidr)侵袭孟加拉南部的大片地区,飓风扫过的地区莫不满目疮痍,大约有三千五百人因此罹难。由民间机构、陆海空三军所组成的庞大救援组织,正倾全力救助上百万灾民。

救难队员表示,在飓风西达侵袭孟加拉湾之后一个星期,他们终于可以把外界送来的食物、医药等救援物资送到大部分灾民手中。飓风过后一个星期,还可以在河道、沟渠、以及受 到蹂躏过的稻田里发现人和动物的尸体。

救难队官员表示:已经清除了阻碍道路的树木,电力及通讯也在逐渐恢复之中。

紧急救援正从世界各地涌进来,包括最近一笔世界银行的两亿五千万美元捐款,这是继沙特阿拉伯国王星期一所捐助的一亿美元以来,最大的单笔捐款。孟加拉同时也收到来自其他国家与机构总数达到九千万美元的善款。

美国驻孟加拉大使表示,美国除了派两架C-130运输机支援外,另外还增派两艘海军船舰,现正驰往孟加拉途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