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人潮齐出 预计空陆交通繁忙

【新唐人】据多年来一直记录美国假期交通情况的美国汽车协会 (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 ,AAA)估计,从这个周末开始,在感恩节假期,会有3千8百70万人,每人至少到离开家80公路远的地方旅行,这个数字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1.5, 而且大部分人会选择开车上路。

美国在感恩节前夕的交通,往往都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数千万人会同时潮涌入各高速公路和航空班次,今年不例外。

而且出门的人至少每人驾驶大约80公里的距离,人数会创下记录,由于油价高涨,驾车人可能还得多花点钱。

美国过去三年来的油价,一加崙大约是2.16美元。今年的油价则窜升到了每加崙约3美元的高价。

一名旅客说:"我宁愿搭火车,也不想自己开车。"

即使有百分之八十的感恩节人潮会选择使用公路,但是各地的机场,也一样会挤满了大排长龙的搭机旅客。

一名候机的乘客迪斯蒙.史密司(Desmond Smith)说:"这种状况简直是太离谱了!"

在这连续十二天的感恩节假期中,大约有两千七百万人选择搭乘飞机旅行,而目前已有将近九成的机位已经客满。

根据气象局预报:美中地区可能会有下雪的坏天气,会影响交通并可能造成班机延误,影响数千万利用飞机旅行的乘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