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总统被控腐败 法国人称正义应得伸张

【新唐人】前总统希拉克因被控在担任巴黎市长期间挪用公款而接受正式调查的消息,星期三传遍了法国的大街小巷。人们纷纷表示正义应该得到伸张。

希拉克被控腐败的消息成为了国头条新闻。

在巴黎许多法国人表示对希拉克被起诉感到吃惊,但也表示相信法庭会作出裁决。

巴黎居民波特兰说:“他被审判很正常,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司法系统会处理这件事,每一个公民尤其是身居高位的人应该引以为戒。”

弗朗索瓦说:“任何人做错了都应该受到审判。”

社会党领导人弗朗索瓦 奥朗德在巴黎参加社会党市长会议时表示:希拉克应该和其他市民一样接受调查,当他离任时﹐他已经没有豁免权了。

他说:“希拉克已经不是法国总统了,他已经成为普通市民。他正接受盗用公款的调查,我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也不想评论,当他还是总统时不能被起诉,现在他必须为担任巴黎市长时所作的事负责。”

希拉克在1977年到1995 年期间担任巴黎市长,他矢口否认被起诉的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